第67节
烟酒店里一根草 |
小说下载 |
返回目录
日期:2008-5-24 9:01:59
今天是公元2008年5月24日,三天举国哀悼日已悄然过去了两天。
外面重又恢复了灯红酒绿,歌舞升平。
21日傍晚,一个法国人来买香烟,说起20日晚上无锡的一个酒吧发生的事情,问我有什么看法。
我说有什么看法,中国人最善于把什么都变成一场娱乐。
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太多的战乱,太多的自然灾害,让中国人都麻木了,变得学会遗忘。
善于遗忘是好事。可是太善于遗忘,好了疮疤忘了痛,就说不过去了。
中国人不像犹太人和日本人,他们记得住自己民族的每一点苦难,然后转变成凝聚力和动力。
二战过后的日本还不及中国,可是人家早就成为世界第二。
人家的政府每年参拜靖国神社,那是因为里面有为了他们民族捐躯的亡灵;人家每年8月6日,都在广岛纪念因为遭受原子弹轰炸而死的普通市民;人家的孩子,自小就被教育要有团队精神,要学会服从,要学会吃苦耐劳;人家从始至终都有忧患意识;人家都能认真工作,认真到几近变态;人家这次派来的地震救援队,因为没能救出人而深深自责......
中国人呢?早就把灾难抛到九霄云外,唏哩哈啦享受去了。
为啥中国人这么喜欢吃,善于吃?那是因为灾难以后能够最先满足的就是自己的嘴。中国人对于灾难的记忆就体现在菜品的精致上。
中华民族在五千年的发展过程中,融合了太多的旁系分支,如果把所有的苦难都背在背上的话,腰早就被压弯了。选择遗忘也是无奈之举。
不禁想起了小时候(好象是1992年)看过的一个故事:是说一队记者,在撤离那个高原的前夕,在宾馆里抱头痛哭。他们的心都已被宁静的高原洗得很干净很干净,但是明天就又要回到灯红酒绿,光怪陆离的都市,又要戴上面具去生活,怎么能不哭!
我从小开始,不经意间就被我的外祖父灌输了忧患意识,每一件事情都力求未雨绸缪。
知道更多的时候只能靠自己,因为靠山山倒,靠人人走。
那么把苦难装进心里,擦干血和泪,昂首向前冲。
好好工作,好好生活,这就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了。
我管不了别人,但是我会努力管好我自己。
别人喜欢马照跑,舞照跳,那就开心地去吧。
说不准人家也是在用坚强幽默竭力掩饰痛苦呢。
言归正传,还是说我的香烟。
上面有兄弟说人家结婚喜酒把假烟混进去,这种断子绝孙的事情我是绝对不肯做的。
就算现在流行闪婚闪离,结婚也是一件大事情。
大事情大场面,我们做配套的就一定要给人家扎面子而非下面子。
不然,懂行的老甲鱼直接在喜酒台面上发飙,主家多下不来台啊。
脊梁骨都要让人戳断了,某某某结棍的喏,喜酒台面上都敢用假烟混。
接下来主家回来再跟你闹,全武行大开打,两败俱伤,那多没面子啊。
赚钱要赚在理上。
有时候少赚一点,做做人也好的呀。
如果对方是能够纳入你的人脉范围的,那就要将欲取之,必先予之了。
中国在很长的时间内还依旧是一个熟人的社会,一个讲关系讲人情的社会。
所以各位看官,不是下班了泡酒吧泡网就能够扩大人脉和关系的。那个只能找到419或者ONS。
真的想要发展的话,还是要在白天的工作生活中多注意寻找的。
关系网越错综复杂,越盘根错节,办起事来越方便。
所以说,千万不要急着小看你眼前的对手。因为搞不好的话,你会死得很惨的。
不好意思,有点厚黑学的味道出来了。
不过要混社会,不学会这一套,是要碰得头破血流的呀。
真的如很多人所说,不要看看小FF现在很“厉害”,一踏上社会,没隔两年就会跟原来有180度的转变,朝着老甲鱼的方向前进了。然后社会就如此循环往复。
唉,人就这么一辈子啊。
看看我们,再想想那些已经罹难的同胞,我们着实已经很幸运了。
同时也要反思一下自己,我们为了什么而活着。
是不是把自己对生活的要求放低一点,给予生活的回馈更多一点;是不是更努力工作一点,是不是畏难情绪更少一点;是不是心态更平和一点,牢骚怪话更少一点......
逝者长已矣,生者常戚戚。
我们好好活着,好好工作,就是对逝者最大的尊敬与缅怀。
中国加油!四川加油!汶川加油!
大家加油!
创建缓存:7015c 大小: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