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节
烟酒店里一根草 |
小说下载 |
返回目录
日期:2008-8-30 11:22:17
狂欢的半个月已经过去,也该收心忙自己的事情了。
随着冷空气一个接一个地南下,我于8月28日果断关闭了棒冰冰柜。因为我的观点就是:当一个项目的盈利不足以应付支出,那就要暂时停止这个业务。
气候在凉下去,要到明年六月才会重新变热,那就不要再去为那一点点的蝇头小利去浪费电了。
当然要是你能够肆无忌惮地让人家赞助电费,那你尽管开着好了。
原先,我用一个旧的卧式冷冻柜来冰饮料卖,翻上翻下挺累的,而且销售效果也不好。今年下狠心更换了新的饮料陈列柜,再加上旁边的商务楼今年成了气候,过路人很多,饮料的销售上去了不少。
这饮料的销售,我总是跟在人家后面追。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饮料事务所的人从来都发现不了我的店,都是我自己去找的。
我注意过我附近那家卖假香烟的店,他的饮料品种很全,而且他有做一样生意的同乡跟他进行饮料串换。有好些个饮料我只看见他排面上有,并没有整箱备货。
而批发部也不会想得那么周到,样样给你拆零混装。
所谓同行是冤家,无锡人本身就不团结。要是我去问随便什么跟我一样的店调货,人家都像我会抢光他们生意一样惊恐地看着我,然后迫不及待地赶我出门。我也没有亲属或者朋友跟我做一样的,没有地方让我来拆零。
那我总要破解这一个局面啊,不然岂不是很被动?
我以前曾经写到过利用贷记卡去问大卖场借红南京来卖。今年更换饮料陈列柜之后,我就想饮料是不是也能采取同样战术呢?
因为饮料也就那么多,尽量挑出大家都喜欢的卖就是了。只要去计算一下我的饮料到手价,再看一下大卖场里的销售价格,基本上就七七八八了。
说干就干,揣上贷记卡就进卖场。
等大卖场进到第三回,就知道大卖场的奸诈了。
它的价格是一天一个价,上下振幅是一元。有时候,那个价格比进价还低,让人只想全部包圆;而有的时候,价格又比我们这些零售店的价格还高。实在让人捉摸不透。
我不去管他那么多,我就按照一个中间基准价(也就是我能看到的批发价)来定。
大卖场把大家都喝的可乐雪碧定在一个超低价上,2.5L超大瓶就卖5元。但是它别的饮料,那个价格就乱了。不过只要用基准价判断一下,就知道究竟是能拿还是不能拿。
我每天花半小时,就跟你大卖场玩。充分利用你大卖场的资源,充分利用贷记卡提供的免息期。
我既不犯法,也不犯罪。合理合法地钻空子打擦边球。不过如果看见了这个空子不去钻,那就枉费人家一片苦心了。
其实每样东西都有批零差价。不然,就不会有市场了。
香烟也一样有批发价。而且,正因为香烟是国家专营商品,所以,就有官价和同行批发价两个价格。
你要拿到官价,首先就要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而且,官价不是你想拿多少就能随随便便拿多少的。我们有证的尚且如此,就更不要说那些无证的了。
如果好卖的香烟想要拿得多,就要忍受被搭上很多别的不好卖的香烟。可以用这样的公式来说明问题,就是你赚取10元利润,就要被拖下去100元的资金去压在不好卖的香烟上。
别的地方我不知道,就算素以精明著称的无锡的我的同行们,都一个个脑子里进了碱水,被烧坏了,不好卖的香烟都要去拿。
所以我才不去管它什么级别。有那么多被拖住的钱,我不好去问贩子拿好卖的烟,以最快的速度周转啊。堆在那里的香烟卖不出去,就什么都不是。
就算有本事能找到烟草公司的人,能拿到官价。
就算你有这能耐吧,那你欠了人家的人情么,你总归也要还的呀。
现在的世道是很现实的,一拳来,就要一脚去。拿人家好处就要给人家办事。否则,别人是不会为了一个杀杀没血,剥剥没皮的你来花力气的。
我碰到过那种牛烘烘的人物,开口就是这香烟批发价只要多少,我在哪里哪里都是批发价拿的。那你就哪里哪里去吧,别到我这里来。就你这种人,只配假香烟的干活。
还什么软中华550,上海更低,不信去查上海烟草网。网上的升平世界能跟现实里面的血腥残酷相提并论?大概只有脑子里充满了米田共,无法正常思维,才会这么想的。上海对于中华的需求只有比周边城市大,并且上海是中华的原产地,价格只会高。基本上都是回流回上海,我还从来没听说从上海流出来呢。
的确,软中华官价550,但是3字头全部被烟草公司的人挑走的,因为他们也要赚钱。而且一年也不知道能碰到个一两回还是两三回。又不是你想要多少就能要多少的,不然要那些贩子干什么?
就算有人要问我心得,我都是能讲的都讲,不能讲的那就不能讲。
因为我知道,别人没有我这样细致的观察力,这样坚决的执行以及这么长久的努力和坚持,羊头上抓抓,狗头上摸摸,三分钟热度,让他照猫画虎最后也是画虎不成反类犬。
所以我根本不怕别人来问经验,也不怕别人来跟我竞争。因为就算学识,经验,水平,见识都能超过我,但是我还有顽强的意志品质。最后毫厘之间的差距,比拼的就是意志品质。
生活,更多的是脚踏实地地拼杀,而非坐在电脑屏幕前挥斥方遒。
当然你爱干嘛干嘛去,我首先要赚钱。
今天不努力,明天没有午饭米啊。
创建缓存:0b9b9 大小:5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