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神记 吞噬星空 盖世神医 修罗武神 唐家三少 辰东 天蚕土豆 我吃西红柿 万相之王 剑来 叶公子
举案齐眉(14章/96章)

14 传说中的数字军团

楚星星 | 小说下载 | 返回目录


    PS:本章中的“听说”都是听贵妇八卦团说的
      
      结局就是历史中记载的
      
      第十二章、传说中的数字军团
      
      今天是弘昀满月的日子,爷也照例办了满月宴,虽说不是大办可是亲朋好友也来了好一些,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也是,像这样的人家交好的都是统治阶层。就比如我吧~~~平日里聊天的对象都是各府的侧福晋、庶福晋还有一些官员夫人等等~~~是跳不出这个圈子的,不是说夫人外交吗?福晋走的是大老婆路线,虽然有时会陪同前去,但是进不了那个圈子~~~头顶着个“侧”字低人一等……呵呵~~~这点自知我还是有的……
      
      虽然很少参加这些“贵妇沙龙”但是偶尔也要出来晃晃~~~否则,会和社会脱节的。而且女人间的交谈虽说八卦居多,但是也会在不经意间透露一些消息。我可不是专业的情报人员,分析不出个好歹来,只是筛选出一些有用的、没用的当成谈资说给他听,至于他能听出什么就不是我能管得到的了~~~
      
      我抱着弘昀坐在宴客厅旁的屋里里等着,听到外面热闹喧嚣,模模糊糊的还可以听到“四哥”、“四弟”、“四嫂”之类的话语,又过了一会儿听到一太监的声音响起“太子殿下到~~~”接着就听到一堆拉拉杂杂的请安的声音、衣料摩擦的声音、碰到桌椅的声音此起彼伏。
      
      外面似乎沉寂了一会,接着福晋身边的梅蕊到屋里来请我出去,我将弘昀交到乳娘手里才起身踩着花盆底走出去,乳娘抱着弘昀跟在我身后。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到他的身边轻声地唤了一声“爷~~~”
      
      “还不快向太子殿下请安!”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急促
      
      我向前走了几步甩甩帕子半蹲下“臣妾给太子殿下请安,太子殿下吉祥。”
      
      “免礼。是三阿哥吧?抱过来孤看看。”(我不知道太子自称啊~~~叫孤吗?)
      
      “臣妾遵旨”我站起来转过身从乳娘手中接过弘昀递给随侍在侧的宫人
      
      他象征性地看看也就还我了,接着我又抱着弘昀见过了直郡王(老大)、三贝勒、五贝勒、七贝勒、八贝勒、九阿哥、十阿哥、十二阿哥、十三阿哥、十四阿哥。至于十四以下的最大的才七岁也就没来了~~~不过礼物都到了,都是他们的母亲代为准备的。
      
      在此期间我悄悄地观察了各位数字团~~~
      
      老大是战场上出来的,面上比别的阿哥多了刚毅、果断也多了风霜,还有那气势应该是同人中相传的杀伐之气。
      
      太子殿下?就看他今天的表现和那身气度绝对想不到他后期的所作所为。难道是我老公污蔑他?我瞄了瞄太子在偷偷看向爷。
      
      三贝勒书卷味很浓啊~~~有些谭耀文版沈世钧的味道~~~似乎结局不太好啊~~~我那小心眼儿的老公诶~~
      
      爷?地球人都知道,补充一句,他现在是年轻版~~~很有看头啊~~~
      
      五阿哥也很年轻,听说他脾气很好、温文尔雅~~~具体的?不熟啊不熟~~~但是长得倒是不错~~
      
      听说七贝勒腿脚不灵便?今天坐在那里也不知道不灵便到哪种程度?但是,人的好奇心还是别那么多的好~~~
      
      八贝勒……这可是个大头~~~爷的劲敌~~~只可惜耐心不够~~~也对,谁拼得过爷那个忍者~~~今日一见,真的是……幸亏我没啥期待的说~~~也不能说他丑,但是也没到清穿小说中那天人之姿、温润如玉、不食人间烟火的地步,也就白了点、斯文了点、清秀了点,但是面如冠玉?没看出来~~~难道是我的品位与众不同?~~~
      
      当我来到传说中的人妖九面前时已是很淡定了~~~,嗯~~~长得清秀有余俊美不足~~没到比女人漂亮的地步~~~貌似后期也被我那小气的老公整的很惨~~~都叫“塞斯黑”了
      
      可是接下来这位我就淡定不下来了~~~那么豪迈的声音配上这副小身板~~~这效果实在是~~~我死命地板着一张脸,催眠自己“我是面瘫、我是面瘫……”~~内心囧囧有神~~
      
      到十二了吗?这位好命的亲王~~~听说,他是定嫔的儿子,由苏麻拉姑抚养长大的,为人宽厚。记得他好像很长寿来着~~~活到七十九~~~他的母亲更长寿~~~活到九十七~~~养生做的很好啊~~~不过现在他很小~~~
      
      现在是在未来大名鼎鼎的侠王了~~~风魔万千少女啊~~~,现在的他是个小屁孩儿~~~带着点婴儿肥,看上去比较可爱~~~
      
      十四的情况和十三差不多,只是十四长得比较像他的哥哥~~~就是晚期差了好多啊~~~画像上的脸像个风干的橘子~~~果然是皇陵守得吗?
      
      内心七拐八弯面色却一如往常,做完份内的事后就抱着弘昀在爷的右手边坐了一会儿就转到隔壁女眷的那桌上了
      
      等宴会完结后,我还要去见见我那便宜父母~~~
      
      才一会儿弘昀就犯困了,我悄悄地回过身拉了拉爷的衣角。
      
      “怎么了?”他压低嗓子
      
      “弘昀要睡了,我先抱下去?”我低声回答
      
      “嗯,回来后就去偏厅吧~~~我让人引着你阿玛额娘到那里去等你。”
      
      “好,那我先回院子里了,你少喝点儿……”
      
      “嗯……去吧!”
      
      “哟~~这四哥和李侧福晋再说什么悄悄话呢?”这豪迈的声音,是十阿哥吧?
      
      “十弟说笑了,是弘昀困了而已。”他回答道
      
      我将弘昀交到乳娘手里,对着众皇子福了福身子又和各福晋、侧福晋打了声招呼就先行离开了。回到院里,将他放在摇篮里命人看着再到阿图房里看了看才出了院子往偏厅走去。
      
      入了偏厅看到一对有些年纪的夫妇快步上前来跪拜“奴才给侧福晋请安,侧福晋吉祥。”我忙命人搀起他俩。
      
      “领着她们先下去候着”我对在一旁伺候的翠喜说道
      
      “是,奴婢告退”
      
      看着他们俩,想起我是阿玛唯一的嫡女,直到我入贝勒府前他们还是很疼这个我女儿的,入了府后见得面也少了,非节日也不能随便送东西来,且尊卑有别,这感情才慢慢淡下来。但是我知道原来的李氏还是很在乎这对父母的,如今是我……罢了,能帮的尽量吧~~~




返回目录

[11]   [12]   [13]   14   [15]   [16]   [17]  

[首章]  [尾章] 14章/共96章


电脑版 返回顶部

创建缓存:24b3f 大小:6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