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神记 吞噬星空 盖世神医 修罗武神 唐家三少 辰东 天蚕土豆 我吃西红柿 万相之王 剑来 叶公子
大唐御医(7章/442章)

关于医生的称呼

半堕落的恶魔 | 小说下载 | 返回目录


    道人兄的提议,置顶转入作品相关!请各位有疑问的看看这里!谢谢!
      
      疾医周代医官名,相当于后世的内科医生。
      
      医师见于我国春秋战国时代。
      
      太常公元前2世纪时期汉景改称医官为太常。西汉时设太常、少府官职,属于太常的为百官治病,属于少府的在宫廷里治病。
      
      太医令东汉曹魏时设置,隋唐改称太医署令。此系掌管医疗的职官。
      
      药医师唐代已设药医师,后称药师,负责采办诸药,调和制剂等。
      
      医生此称呼始于唐代。医士本名见于北宋。郎中始于宋代。
      
      大夫始于宋代,今北方仍沿称医生为大夫。
      
      院使隋唐设有太医署,宋有医官院,金代始改称太医院,置提点为长官。明清相沿,长官称为院使,下设御医,吏月、医士数十人,主要为宫廷服务。御医即皇帝内廷的医生。□
      
      [
      
      评论]唐朝医生不叫大夫,大夫是北宋才有的称呼!
      
      如题,偶曾查过资料,大夫、郎中都是北宋朝廷给医生的官职,后世大夫郎中的称呼就是从北宋开始的!历史上,北宋是医生地位最高的时代,后面的明清都没有那么高的地位,更不要说北宋以前了!
      
      除北宋之外,医生的地位是属于工一类,即使是堂堂的药王孙思邈,历史记载他的时候,也是用“列五工”这样的话来定义地位!当时,医生的地位只是得人尊重,但朝廷文书上,并没有得到重视!这是事实!如各位有异议,欢迎去查了资料来告知恶魔!
      
      呵呵,至于唐朝医生应该叫什么,恶魔实在查不到,既不能写大夫,也不能叫郎中,所以干脆沿用了医生这个称呼!有知道的请告诉偶,谢谢!
      
      表人:半堕落的恶魔用户类型:普通2oo84713:44:46回复
      
      1回复:[评论]唐朝医生不叫大夫,大夫是北宋才有?
      
      翻了下《唐书》,里面说到医生,用了三个称呼“医师、医工、医生”,具体有啥区别,不知道!用医生应该不算错吧!
      
      表人:清风祭月用户类型:高级VIp2oo84723:24:51回复
      
      2回复:[评论]唐朝医生不叫大夫,大夫是北宋才有?
      
      、医生最早是对学习医学的人的称呼,。“医生”一词,始见于《唐六典》:“医生四十人”,即指学习医学的人。唐代置学习医,故有了“医生”之称。医生还有大夫、郎中、杏林等别称。直至近代,医生才成为为业医生者之通称。
      
      看来作者是对的啊
      
      表人:asdarf用户类型:普通2oo8489:o8:23回复




返回目录

[4]   [5]   [6]   7   [8]   [9]   [10]  

[首章]  [尾章] 7章/共442章


电脑版 返回顶部

创建缓存:e4f39 大小: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