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神记 吞噬星空 盖世神医 修罗武神 唐家三少 辰东 天蚕土豆 我吃西红柿 万相之王 剑来 叶公子

第3节

快乐注册 | 小说下载 | 返回目录


我:你到时候取一个中间价格嘛。最低的不能保证服务质量,最高的价格不好对公司交代,我会把我的价格做到中间。这样你们选择我也是顺理成章啊!我给的价格肯定是市场价格,也不能让你太吃亏了嘛。空间部分在我们这个行业一般都是销售额的10%。你看怎么样?
        陈:可以啊,那就按你说的办?
        我:好,刘小姐那边怎么过呢?
        陈:我来安排。她是我的一个亲戚,没有问题的。(我有点小惊讶,但是可以省略我好多麻烦事。哈哈)
      
        我:那好的,你们什么时候能发标书?
        陈:我要小刘做吧,现在还早,起码要2个月以后才能做推广。
        我:我这边有现存的标书,让刘小姐稍微修改一下就行了。其实我们可以早一点把合同签了。等到你们要做推广的时候,肯定没有时间来管的这么细了!那时候你们肯定更忙了呀!
        陈:你讲的也有道理,我来安排。
        于是,这个看起来非常大,竞争非常激烈的项目,实际上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那个和客户在同一写字楼的竞争对手,估计每天看到客户的办公室都会非常难受。眼皮子地下的客户都丢了。
      
        后来这个客户给我赚了很多钱,国企就是很好洗钱。虽然很复杂,一旦搞定。就像石油管道一样舒服了!
        从他们公司偷的通讯率也起到了作用,他们另外一个项目营销部的人后来也被我全部搞定了
      
      2008-8-2212:14:00
      
        13
        有同学要我写写武汉的事情,我理解。毕竟深圳比较遥远。看起来兴趣不是很浓厚。只好请各位看官有点耐心了。07年5月份我才来到武汉。故事一般到后面才精彩的吧。还有一年半呢!
        05年5月,去广州听了乔吉拉德的现场培训。那个白发苍苍的老头,爬很陡的梯子,一边撒名片。一边喃喃自语:我知道成功没有升降机可以坐,我只能一步一步的往上爬。虽然很艰难,但是我一定可以做到最好。
        最后他终于爬到巅峰,举起双手狂啸。这个老人真是强悍。这么大年龄了,还这么拼。看得出来,他很开心,他很幸福。
        这个培训没有让我学会发名片,但让我知道不能再耍小聪明。只能扎实的,脚踏实地的前进。最快的捷径,就是没有捷径。
        05年也曾遇到一个女孩。我们合租的一间2室1厅。开始的时候不太熟,后来慢慢了解多了,她就开始佩服我,我也经常教她一些东西。一来二往熟悉了。周末的时候会熬汤给我喝。还帮我洗衣服、打扫卫生等等。
      
        虽然我有点感动,在这个残酷的城市里,还有人会关心我。可事业才刚刚起步,根本没有考虑过找女朋友。对她的好意,只好装作没看见了!
        有一次周末,不知道她从哪里找来一辆自行车,一定要我带她去公园。我赶紧以要见客户为由跑了。
        后来感觉越来越危险,我搬走了。我走后,她经常发短信,打电话给我。我不能耽误她,撒谎说我已经找到女朋友了。再后来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
        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一场心伤;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一声叹息……
      
      2008-8-2215:20:00
      
        14
        06年随着组员的成长,他们慢慢的都能独当一面。真是教会了徒弟,饿死师傅。新客户一出来,基本上都被他们跑完了。我只能靠着一些老客户维持。和小一辈的抢饭吃,面子上挂不住。3月份的时候,销售能力虽然很强。可心态还是很差劲。可以用幼稚来形容。从进公司以来,虽然赚了不少钱,可全部都寄给家里了。家里的欠债实在太多了。父母一天天老去。真不知何时是个头。那时候真想凭自己的能力再多赚一点。
      
        一方面无用武之地,一方面又想多赚点钱。我向老板提出辞职。老板挽留。并根据我的特点,设立了销售总监。同时开设了广州分公司。那时候我们虽然总部在深圳,实际上业务已经覆盖整个珠三角了。
        于是,我的活动范围变大了。珠三角到处跑。深圳的竞争也更激烈了。涌现出了很多新同行。06年更忙碌了。对能力的要求也更苛刻了。以前只要管好自己几个喽啰人。现在要管两个地区。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很多方面都比较吃力了!
        上半年针对性的参加了一些比较高端的培训,汪中求、曾仕强、余世维。好多好多。有的课还有点用,有的绝对是纯忽悠。在武汉也听了不少课,个人觉得武汉的培训市场质量不高。老师水平有问题,培训公司的服务跟不上等等……
      
      2008-8-2215:21:00
      
        15
        06年下半年主要工作是在办公室接客。那段时间,不知道什么原因,客户老是喜欢上门。
        经过这半年的历练。销售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挑战力了。可以这么说,100万以下的合同对我来说轻而易举的能够拿下。
        也正是这时候开始赖在办公室不出门了。于是开始上天涯看别人YY。潜水不到2月,忍不住,自己也上来YY。
        到了年底,因为工资的原因,和老板吵架。现在想想,确实比较幼稚了。其实那时候,老板因为个人原因自己也很痛苦。但我不能去理解他。
        07年年初的时候,我,作为一个公司的二把手,辞职了!一个对公司作出卓越贡献的人辞职,由此也引发了公司的信任危机。我带出来的几个骨干,也接二连三的辞职,对公司的打击很大。
        辞职后的我,立即邀请了2个朋友,自己创业了,在广州和深圳同时开工。那时自信心膨胀的不行。有客户,有销售能力,有好的产品。感觉一切皆有可能。
        创业没有遇到太多的麻烦,应该说是很顺利。找房子,办营业执照等等。很快就落实。自愿跟我过来做的人很多,我在深圳只要了一个小弟,广州那边要了一个小弟,毕竟我们自己都没稳定,不能委屈别人。
      
        第一个月,我找朋友做了一笔生意赚了6万多。
        第二个月,小弟也拿下一家银行长期合作。
        第三个月,我们两个人在深圳一个月已经能赚10万块了。广州那3个人真窝火,一分钱业绩没出,还整天埋怨这个,埋怨那个。搞的我也没有心思做事。后半个月,我便整天在家玩电脑游戏了。每天睡到自然醒。醒来后就是打开电脑玩游戏,小弟也懒的去管,想做事就做,不想做事一样拿工资。
        其实我离开公司以后,原来的老板一直在打电话和发邮件给我,要我回去。还说公司融到一笔风投。要在全国如何如何发展。极力邀请。原来对公司比较忠诚的同事也经常找我,游说。
        我知道了,我需要这种生活和工作。
        我不喜欢我没有激情,我喜欢我每一刻都是充满斗志的!
      
        虽然我很需要钱,我家庭很需要钱。经过这几年在深圳的努力,家里的债务基本上已经还清了。
        我可以管管我自己了!
        于是,我动心了。
      
      2008-8-2217:29:00
      
        16
        从自己创办3个月的公司里撤退。又回到原来的公司了!
        什么马都有可能吃回头草啊!
        虽然只弄了三个月自己的公司,还是明白了许多道理
        那时候看了曹三公子写《李斯》,有句话得到了印证:不能证明自己可以,也要证明自己不可以。结果证明了我不可以。我的自制能力太差。不能自己管好自己
      
        老板真不是人干的活。要具备雄心壮志,更要准备好脚踏实地。辛苦自然是不必说,脑力劳动的强度更大。
        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和别人合伙。自己一个人开炉灶,开始很艰难。越到后面越轻松。合伙的开始比较顺利,(也有很多开始就闹矛盾的)缓解了生存压力之后的合伙人的矛盾则很难调和。赚到钱了以后,矛盾多半会更大。
        像我这样的心态,这辈子是不打算再创业了。能力只能赚小钱,企业家的心态才能赚大钱。
        就打工来的心态来说,老是动荡不安,也是赚不到大钱的。我这样折腾,用天涯的话来说就是脑残。可是那时候不能明白这样的道理。
        上半部分就写到这里了。接下来写在武汉发生的事情。
      
        刚好在这个时候,我已经脱贫了。我的起点不再是负数
        下半部分主要是写我如何帮助别人脱贫
        以及如何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致富
        其中也会穿插很多一个外地来汉创业者对武汉的看法。希望大家理性对待
      
      2008-8-2220:48:00
      
        16
        再回来,公司情况完全不一样了。因为融到了钱,公司从华强北一个小小的办公室,搬到中心区占了一层楼。分公司也到了北京、上海。
      




返回目录

[1]   [2]   3   [4]   [5]   [6]  

[首章]  [尾章] 3章/共30章


电脑版 返回顶部

创建缓存:8ad87 大小:7K